晴時多雲

高球》最後一輪驚奇逆轉!錢珮芸日立冷氣慈善盃封后

2024/01/07 20:40

錢珮芸。(日立冷氣慈善盃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前一輪打完還落後2桿的旅美女將錢珮芸,今天在日立冷氣慈善盃最後一回合上演逆轉秀,她在第5洞獵下老鷹,並在第13洞趁對手陷入亂流時上演逆轉秀,最終揮出67桿,並以總桿207桿封后,這是她第2度在日立盃封后也是個人台巡賽生涯第9冠。

昨日第18洞意外射鷹成功氣勢大漲的錢珮芸,今天她在第5洞再度獵下老鷹,為之後的勝果奠定基礎。針對全程突出表現,她表示:「信誼球場的草紋真的很重,一開始幾洞我還抓不下鳥,第5洞開球後落進球道右側長草,然後我意識到第二桿114碼的路線還蠻直的,上果嶺後肯定不太會停,所以我選擇拿50度挖起桿用力打,結果就打進了,此時我開始覺得自己是有希望的。」

錢珮芸認為,劉嬿無論是鐵桿或推桿都具備相當紮實的實力,而自己在之後的幾洞攻果嶺都無法靠近旗竿,留下的抓鳥推桿機會都滿遠,因此比賽中段遲遲無法拉近與劉嬿之間的桿數差距。

錢珮芸直到對手在第13洞崩盤後才幸運逆轉,然而在對手緊追的情況下也產生不小的壓力,她也認為自己真的蒙幸運之神眷顧,最終一路順利獨走領先直到比賽結束:「在劉嬿第13洞雙柏忌、自己在第14洞又補進小鳥後,我就覺得自己可以幸運拿下冠軍,結果比賽就是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儘管因為意外與勝利擦身而過,劉嬿仍對於3天下來的整體表現還算滿意,「不只關鍵的那一洞,今天許多洞推桿真的都滿可惜的。」她認為,雖然未能為職業生涯再添一勝,但仍為自己去年到今年的個人成長幅度,透過這場比賽的高競爭力獲得實現感到開心。

劉嬿。(日立冷氣慈善盃提供)

前兩回合皆以平標準桿結束的侯羽桑,也因今天的發揮而讓排名大舉推進,最終獲得並列第3,她說:「賽前其實有一點小感冒,但之後身體逐日好轉,決賽日表現也就跟著理想很多。」

侯羽桑認為,經過前兩天對這座球場的適應,加上今天狀況良好,所以在打順的情況下自然能推進更多推桿,抓鳥數也跟著增加。

今日繳出68桿的洪玉霖有效將推桿數壓到28推,以及極佳的標準桿上果嶺率,藉著絕佳的狀態以及對自家主場的熟悉,最終搶下並列第3;她一改昨日長桿與推桿狀態低迷的態勢,慢慢找回上個月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在台豐球場的擊球感覺,「儘管少數幾個小鳥推桿沒有推進,但今天沒有給自己太大壓力,所以反而打出自己在日立冷氣慈善盃目前為止最好的成績。」

錢珮芸逆轉奪冠,賽後開心慶祝。(日立冷氣慈善盃提供)

錢珮芸。(日立冷氣慈善盃提供)

錢珮芸。(日立冷氣慈善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