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女神世界紀錄被中國小將追平 郭婞淳奧運衛冕面臨強力挑戰

2024/01/08 06:51

羅詩芳。(資料照,路透)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今年巴黎奧運舉重59公斤級最強對手自然是中國22歲女將羅詩芳,她在去年12月卡達大獎賽追平了郭婞淳所保持的總和247公斤世界紀錄,成為巴黎奧運奪金的最大熱門。

郭婞淳去年12月沒有參加卡達大獎賽,女子舉重59公斤級再度上演杭州亞運的中韓大對決,中國女將羅詩芳以抓舉108公斤、挺舉139公斤、總和247公斤,力壓杭州亞運金牌得主、北韓選手金日景的抓舉107公斤、挺舉136公斤、總和243公斤,羅詩芳囊括3金,同時總和247公斤追平了郭婞淳所保持的世界紀錄。

羅詩芳賽後受訪表示,下一次比賽將向打破世界紀錄的目標去奮鬥,「我相信接下來會越來越好,力拚在泰國世界盃打破紀錄。」

郭婞淳曾在女子舉重59公斤級保有抓舉110公斤、挺舉140公斤和總和247公斤三大世界紀錄,抓舉紀錄在去年杭州亞運被金日景以111公斤打破,由於金日景無法參加巴黎奧運,中國22歲女將羅詩芳將會是郭婞淳力拚衛冕的最大勁敵。

談到巴黎奧運,郭婞淳日前曾表示,「傷勢一直都會跟我共存,無法確認何時能好。只能和教練跟醫生溝通調整,看要做哪些治療,一步一步走下去,盡量把最好狀態留在巴黎。」

郭婞淳。(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