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2屆MVP大谷翔平熱心賑災 日媒盼未來獲「另一座MVP」

2024/01/08 10:42

大谷翔平。(資料照)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災損十分嚴重,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也與道奇球團一同捐款100萬美元賑濟災民。對此日媒也期盼,大谷的熱心賑災能讓他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獲得「克萊門特獎」的日本球員。

「克萊門特獎」(Roberto Clemente Award)是為了紀念前海盜名人堂球星克萊門特(Roberto Clemente)所設置的獎項,他在1972年搭機前往尼加拉瓜賑災途中不幸墜機身亡,而此獎項日後也頒發給行善不遺餘力的大聯盟球員。

《日刊體育》報導,大聯盟回饋社會的善行也深深影響日本球員,並點名過去曾參與賑災以及慈善事業的球星,包含鈴木一朗、松井秀喜、松坂大輔、達比修有、田中將大等人。

《日刊體育》表示,大谷在能登強震後迅速與道奇合力捐款,對於已經是全球巨星的大谷來說,更是難得可貴的舉動。大谷在去年11月還贈送6萬個手套給日本小學,日媒期盼已經兩度奪下美聯MVP的大谷翔平,能夠在未來獲得象徵「另一座MVP」的「克萊門特獎」,成為首位獲獎的日本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