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今年是最後一個球季?中職勝投王潘威倫吐出:心裡面這麼想

2024/01/09 14:16

統一獅潘威倫。(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今年是中職第35年,也是統一獅神獸級投手潘威倫的生涯第22個球季,他至今累計148勝的史上最多勝投紀錄,今天被問及是否將今年視為最後一個球季?他緩緩吐出:「心裡面這麼想。」也為今年球季成為引退年埋下伏筆。

統一獅球團在過去幾年都有跟潘威倫談及未來規畫的事,今年也不例外,潘威倫就透露已經領隊蘇泰安針對今年交換過想法,也有關於現階段的共識。「公司認為我還可以投,讓我繼續當選手,共同目標就是達成設定的目標。」

所謂設定的目標,就是球團期待潘威倫今年能朝個人150勝里程碑前進,而潘威倫也會努力去達成。雙方甚至也有聊到,一旦150勝的目標達成就引退的想法,潘威倫說:「這些都是選項,但還不一定。」

除了今年繼續以球員身分努力,獅隊也會針對潘威倫在退役後該如何規畫提出想法,對此他則表示:「我也很感謝,畢竟在球隊這麼久,打了20幾年,公司在球季之後,還會想幫球員規畫未來的事情,很感恩啦。」

對於自己能投到40歲,潘威倫已經覺得自己很幸運,但他也坦言跟年輕時訓練後恢復很快的狀態已不相同,「現在身體狀況也好,訓練、防護也好,都需要很多人的幫忙。」

「在這個點上,可能有比較不會有很長的那種規畫,就有可能當做最後一年打,也有可能什麼時候(就)退了。」潘威倫的148勝、2096.1局在中職都是很難突破的障礙,他表示今年春訓就會以先發投手的身分調整,也吐露出將今年視為最後一年的想法,為中職35年鋪下另一個傳奇即將結束的伏筆。

統一獅潘威倫。(記者李惠洲攝)

統一獅潘威倫。(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