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南韓隊拚睽違64年封王 孫興慜父親「不能奪冠」發言引熱議

2024/01/10 17:26

孫興慜。(資料照,路透)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3亞洲盃將在12日點燃戰火,南韓隊被視為奪冠熱門之一,不過隊長孫興慜的父親孫雄正近日受訪一席「南韓不能奪冠」的發言,在該國引發熱議。

南韓隊自1956年、1960年在第一、二屆亞洲盃完成二連霸後,已經面臨長達64年的冠軍荒,此次由英超熱刺隊長孫興慜領軍,加上巴黎聖日耳新星李康仁、拜仁慕尼黑後衛金玟哉等人,實力不容小覷,甚至被認為是「史上最強」國家隊。

對此孫雄正近日受訪潑了國家隊一桶冷水,他接受《韓聯社》訪問、提及亞洲盃時表示,南韓隊無論在技術與投入等層面都無法與日本隊相比,並說「我們不能奪冠。」孫雄正這裡用「不能」奪冠,並非指「無法」奪冠,而是「不應該」拿下冠軍。

孫雄正接著表示,這64年來南韓隊都沒能奪冠,「不僅是我,所有足球人都該反省。」記者問他「兒子是國家隊隊長,這麼說也沒關係嗎?」報導形容,孫雄正此時眼神才稍微動搖一下,意識到他在成為「足球教練」之前是「孫興慜的父親」。

「我當然希望韓國隊奪冠,但如果在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拿下冠軍,」孫雄正語重心長指出,「到時候還會去思考問題嗎?我會擔心韓國足球就此病入膏肓。以這樣的實力贏了日本隊也是在欺騙自己,因此冷靜來說的話,不應該奪冠。」

《韓聯社》記者在最後問孫雄正,是否仍然認為孫興慜並非世界級球星時,他態度堅決給出答案:「他不是,不要動任何一個字、就這樣寫,他還不是世界級的選手。」

孫興慜的父親孫雄正。(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