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擊》「證件妹」吳佳穎拿到巴黎奧運資格 台灣6席參賽超越東奧

2024/01/11 13:13

吳佳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證件妹」吳佳穎歷經多次的挑戰,今天在雅加達進行的亞洲射擊錦標賽25公尺火藥手槍,以第5名作收,也進帳巴黎奧運門票。

本屆亞錦賽也是奧運資格賽,25公尺火藥手槍前兩名的選手將能取得奧運資格。南韓女將梁智仁摘下金牌,以及銀牌、第4名都是南韓選手,但南韓在25公尺火藥手槍已拿到兩張滿額門票,所以第5名的吳佳穎和第3名的20歲印度選手塞格萬(Rhythm Sangwan)就順理成章補到資格。

拚了好久總算拿到奧運資格的吳佳穎表示,雖然壓力很大,但她沒有放棄,這段時間經過教練的建議,也讓自己的身心調整到最佳狀態,作息正常,迎戰接下來的挑戰,非常開心能拿到25公尺奧運席位,接下來將繼續為10公尺空氣手槍的奧運資格做準備。

台灣首張巴黎奧運門票是由不定向飛靶射擊好手楊昆弼在2022年奪下,而台灣除了射擊,在射箭、田徑、游泳、拳擊、輕艇激流等6項,共取得16席參賽資格,如今吳佳穎再幫台灣增添1席資格。

值得一提的是,射擊隊在巴黎奧運已奪6席資格,超越上屆東京奧運參賽人數,除了楊昆弼外,還有女子不定向飛靶的林怡君、女子25公尺手槍的田家榛、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的劉恆妤以及定向飛靶的李孟遠。不過,這些名額屬國家名額,因此還不確定會由誰出戰巴黎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