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科維奇力拚破紀錄第25座大滿貫 籤表正式出爐!

2024/01/11 16:49

澳網衛冕冠軍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年度首場大滿貫澳洲網球公開賽14日點燃戰火,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力拚賽史第11冠以及破紀錄的大滿貫第25冠,籤表稍早正式出爐。

「墨爾本之王」喬科維奇月初代表塞國參加聯合盃時出現手腕傷勢,最後黯然終止在澳洲的43連勝,傷勢將再度成為他邁向衛冕之路的隱憂,這位坐擁24座大滿貫的名將首輪對手為會外賽晉級選手,有望在8強對決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再現去年決賽戲碼,4強假想敵為義大利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

男單第2種子西班牙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首輪對決法國老將加斯凱(Richard Gasquet),8強假想敵為甫拿下聯合盃冠軍的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4強有望過招俄羅斯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

女單方面,頭號種子史薇泰克(Iga Swiatek)首輪就有硬仗,要碰上2020年的澳網冠軍、美國名將肯寧(Sofia Kenin);兩屆澳網冠軍、日本前球后大坂直美,復出後首場大滿貫首輪交手法國好手賈西亞(Caroline Garcia);在布里斯本封后的哈薩克第3種子蕾巴金娜 (Elena Rybakina),首輪要遭遇捷克前球后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