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降落在與2022年相同的航廈 喬科維奇憶遣返風波有感而發

2024/01/14 11:13

喬科維奇2022年遭澳洲政府拒絕入境。(資料照,美聯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點燃戰火,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力拚賽史第11冠,賽前記者會時向塞爾維亞媒體談到了兩年前的遣返事件。

喬科維奇昨在賽前記者會除透露此屆賽事的目標、手腕的傷勢狀況外,在塞國記者單獨提問環節中,也回憶2022年因疫苗問題遭遣返的風波。

雖然喬科維奇已經在去年重返墨爾本、甚至最後一掃陰霾奪冠,然而今年來到南半球,往事仍不免湧上心頭,「去年我先飛阿得雷德,所以抵達墨爾本時是在另一個航廈。今年我們降落在與2022年一樣的航廈,我看到當時走的那一整段路,同樣的入境審查處、我甚至認出當時在那裡的那個人,說實話感受不太好,我能感覺到胃在翻騰。」

2年前無法入境時,喬科維奇曾待在一家墨爾本的飯店數天,他說自己不排除再次造訪那個地方,「據我了解,很多被拘留的人都被釋放了,這也算是好事吧,那個地方因為我獲得許多媒體關注,媒體帶來的壓力讓那些人得以被釋放。」

其中一位24歲的伊朗男子Mehdi,當時在那裡被拘留9年,喬科維奇透露,兩人至今能保持聯繫,「我覺得自己與他有特別的連結,他現在住在明尼蘇達,所以我去美國的時候會與他見面,他跟我說,他很感謝我的事件帶來的關注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