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謝淑薇榮膺女雙第2種子 挑戰生涯第7座大滿貫冠軍

2024/01/14 13:57

謝淑薇(右)女雙與比利時梅騰絲重新合拍。(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今點燃戰火,64席的雙打籤表跟著出爐,本屆台灣球員共3人角逐女雙,其中謝淑薇榮膺第2種子,準備挑戰職業生涯第7座大滿貫冠軍。

年度四大賽率先登場的澳網,正在墨爾本公園如火如荼進行,蓄勢待發的謝淑薇,與比利時老戰友梅騰絲(Elise Mertens)本週將以女雙第2種子出擊,實力堅強且經驗豐富的「台比聯軍」,首戰同樣來自比利時的米內恩(Greetje Minnen)/維克梅耶兒(Yanina Wickmayer),爭取開胡挺進32強。元月剛過生日的小薇,去年夏天復出接連橫掃法國公開賽、溫布頓錦標賽女雙金盃,締造難能可貴的「海峽大滿貫」紀錄,總計她已有6座大滿貫冠軍在手,如今期許在南半球超越澳網2020年女雙亞軍成績,朝著四大賽第7冠邁進。

甫於荷巴特聯手封后的詹皓晴/墨西哥歐兒摩絲(Giuliana Olmos),排澳網女雙第10種子,「台墨聯軍」首輪迎戰美國組合科寧 (Sofia Kenin)/穆罕默德(Asia Muhammad)。至於吳芳嫺 /中國朱琳遭遇第7種子美國梅里查兒-馬汀妮茲 (Nicole Melichar-Martinez)/澳洲地主佩雷絲(Ellen Perez)。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