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爆冷!讓溫布頓冠軍一輪遊 世界排名93女將締造罕見紀錄

2024/01/15 10:15

雅絲特蓮絲卡。(法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賽事爆出冷門,從資格賽晉級的烏克蘭選手雅絲特蓮絲卡(Dayana Yastremska)以6:1、6:2扳倒去年溫網冠軍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闖進次輪。

左手持拍的萬卓索娃在去年溫網以非種子身分一路過關斬將封后,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7,只不過她開季似乎還沒調整好狀態,在聯合盃不敵中國一姐鄭欽文,暖身賽事阿得雷德公開賽又在開打前一刻退賽。

萬卓索娃轉戰墨爾本後在首輪就踢到鐵板,今除出現7次雙誤,還遭在資格賽連闖3關的雅絲特蓮絲卡26記致勝球轟炸,全場被5度破發,僅拿下3局,在76分鐘的苦戰後棄械投降。

根據《OptaAce》指出,目前女單世界第93名的雅絲特蓮絲卡成為澳網史上第一位在面對Top10的比賽、讓對手拿3局以下的資格賽選手,下輪將面對法國選手格拉切娃(Varvara Gracheva)。

萬卓索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