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和田毅案內幕連環爆! 本人不想回應、專家向聯盟提出建言

2024/01/15 18:08

和田毅。(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軟銀鷹42歲老將和田毅先前被日媒爆料恐成FA補償的球員轉戰西武,後續又被爆出西武與軟銀臨時更改補償球員始末,今天和田毅接受訪問時表示不想對此事多做回應,日本棒球專家更對此事件提出疑問。

軟銀在今年簽下西武獅重砲山川穗高,一開始《日刊體育》獨家爆料西武人的補償將挑走「隊魂」和田毅,此事一出便驚動球迷,但該日下午西武公布補償人選並非和田毅,而是27歲的火球後援甲斐野央。

後續有日媒爆料事件始末,指出軟銀認為西武獅隊的先發充足,因此不太可能挑選42歲的和田毅,便把他放在名單外,想不到西武真的挑選和田毅。軟銀向和田毅本人表明西武要挑選他後,傳出和田毅表達若轉隊就要退休的意向,迫使軟銀緊急向西武尋求解方。最後軟銀將保護名單內的甲斐野央給了西武,才讓事件告一段落。

據傳和田毅在知道此事後嚴重影響心情,因為他去年拿下隊上次高的8勝,且監督小久保裕紀早就表明他是開季輪值的一員。今天和田毅受訪表示:「似乎有很多的報導跟文章出來,可以的話我不想要談論此事。」

棒球研究員西尾典文表示,從報導與評論來看,他認為和田選手肯定是被排在保護名單以外,而西武也確實想要引進他。能夠理解最後留隊的和田毅很難做出任何評論,但這一連串的騷動,肯定讓球迷與被牽扯的相關人員留下疑慮。若如部分報導所說,甲斐野央是被保護的,那西武跟軟銀都違反了規定,他認為兩支球團可以考慮藉此機會對外進行說明。此外,西尾也認為日職應該要考慮到未來的狀況,或許該針對此次事件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