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籤表好硬!球后史薇泰克擊敗前澳網冠軍 晉女單次輪

2024/01/16 11:49

球后史薇泰克。(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波蘭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耗費近2小時,以7:6(2)、6:2擺平前澳網冠軍、美國女將凱寧(Sofia Kenin),晉級64強。

22歲的史薇泰克坐擁4座大滿貫冠軍,其中3冠集中在法網,另有一座美網冠軍在手,而她5度參加澳網,最佳成績為2022年的4強,去年則止步16強。

尋求突破的史薇泰克今年澳網首輪就碰到硬仗,對手為2020年澳網冠軍凱寧,雙方在首盤都被破了2次發球局,小史在6:6時錯過一個盤末點,但她在搶七時3度破發,於3:2時連拿4分,以7:2先馳得點。

走過首盤的震盪,史薇泰克在次盤2:2後二度破發對手,並連拿4局強勢關門,以6:2擊敗凱寧,小史次輪將對上美國柯林絲(Danielle Collins)和有3座大滿貫冠軍的德國柯珀(Angelique Kerber)之戰的勝方。

凱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