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去年因傷沒參賽 艾卡拉茲重返墨爾本直落三力退法國老將

2024/01/16 20:43

西班牙艾卡拉茲。(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西班牙第2種子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去年因腿傷缺席,今年他重返澳洲網球公開賽繳出好的開始,今以7:6(7:5)、6:1、6:2擺平法國老將加斯凱(Richard Gasquet),挺進男單次輪。

20歲小將艾卡拉茲坐擁2座大滿貫冠軍,這是他生涯第3度參加澳網,最佳成績為2022年的32強,去年因腿傷並未參賽。

艾卡拉茲首輪碰上法國37歲老將加斯凱,兩人2021年烏馬格決賽交手過一回,當時艾卡拉茲以直落二奪冠。

艾卡拉茲今與加斯凱在首盤因互保發球局,戰局拉至搶七才分勝負,小艾雖一度陷入3:4落後,但他之後表現回穩,掃出4:1的攻勢收尾,以7:5先馳得盤。

走過首盤的拉鋸時刻,艾卡拉茲成為主導戰局的一方,他在第二盤沒被逼出任何破發點,且在1:0領先後完成二度破發,以6:1搶下聽牌。第三盤也連保帶破打出4:0亮麗開局,關鍵第8局雖浪費4個賽末點,但最終仍以6:2順利拿下勝利,生涯12度打大滿貫都能成功闖進次輪。

艾卡拉茲下一輪將對上義大利選手索涅戈(Lorenzo Sonego)。

艾卡拉茲。(法新社)

法國老將加斯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