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林昱珉獲選百大新秀第74名! 有望挑戰大聯盟中段輪值

2024/01/17 08:08

響尾蛇隊的林昱珉獲選百大新秀榜單肯定。(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知名新秀網站《Baseball Prospectus》釋出百大新秀榜單,其中效力響尾蛇隊的台灣左投林昱珉獲選百大第74名的肯定,是該網站自2008年的胡金龍後,第一位台灣球員入選。

《Baseball Prospectus》的百大新秀榜單當中,林昱珉排在響尾蛇第4名,前有已經登上大聯盟的2021年首輪大物游擊手勞拉爾(Jordan Lawlar)、2023年首輪第12順位游擊手特洛伊(Tommy Troy)、名將之子,2022年榜眼D.瓊斯(Druw Jones),再來就是林昱珉,不過奇特的點是在《Baseball Prospectus》的百大排行上,D.瓊斯被排在81名,比林昱珉還低。

林昱珉是自2008年的胡金龍後,第一位被《Baseball Prospectus》選進百大新秀排行榜的台灣球員,不過若算上《ESPN》的話,張育成曾在2017年被放進百大新秀第62名。

目前業界上數個大聯盟百大新秀排行榜當中,《棒球美國》與《MLB Pipeline》被視為最主流的兩大排行,不過在《Baseball Reference》上也有將《Baseball Prospectus》放在第三順位,是相當具有權威性的榜單。

林昱珉獲得總體55分的好評(球探報告採20-80評分,50為平均),認為他未來有機會成為大聯盟3、4號先發。報告指出他的直球雖然只有大概90英哩,但能夠讓打者揮空,有著頂級的垂直位移,可以讓打者擊出滾地球或者揮空,儘管均速遠低於2023年球界的平均水準,但依舊是一顆水準以上的球路。林昱珉的變化球都具有成為進階水平球種的潛力,其中曲球被《Baseball Prospectus》認為是他最有機會兌現的球種,不過目前他投最好的是變速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