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太傳奇!台灣女大生意外當選美國世桌賽國手

2024/01/17 16:59

台體大桌球好手王佳甄入選美國世桌賽國手。(取自葉俊國教練臉書)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在台灣未曾當選國手的遺憾,台灣體大桌球混血女將王佳甄意外的在美國圓夢。

去年底剛過20歲生日的王佳甄,前天在2024年釜山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美國隊選拔賽,在再輸1場就淘汰的絕境下,打出一波7連勝,最後以第二名入選美國國家隊,也是她生涯第一次打國際賽。

王佳甄的媽媽是台灣人,爸爸則是智利人,她在美國出生長大,擁有美國國籍,但小二回台灣後就沒去過美國。

王佳甄回灣後才開始接觸桌球,並在升小五時轉學到新竹東園國小,曾和蔡昀恩、葉伊恬等好手聯手拿下全國自由盃女智組亞軍。

國小畢業後,王佳甄又轉到苗栗維真國中、大同高中,繼續她的桌球之路。

反手短顆打法的王佳甄,生涯有兩次只差1勝就能當選國手,但最後都擦身而過,包括小五在少年國手選拔賽打到決選輸給五甲國小的胡芷綸。

兩年前的成人國手選拔賽,王佳甄在第二次賽一路過關斬將,結果最終在衝關賽又以1:3遭國泰老將劉馨尹逆轉。

屢屢在國手選拔賽受挫的王佳甄,和大同高中教練葉俊國討論後,決定轉換戰場,利用美國籍的身分到美國試試水溫。

葉俊國坦言,「這次的抉擇也是一種賭注,因為一旦被美國隊註冊後,以後就不能參加台灣的國手選拔賽。」

今年團體世錦賽雖然攸關巴黎奧運參賽資格,但因美國女子隊在去年泛美運動會奪金後已取得奧運門票,這次美國隊選拔賽三大主力球員王艾米、張安、宋家瑜及U19歲組世界排名第9的陳伊依都未參賽,也給了王佳甄絕佳的機會。

葉俊國表示,王佳甄這次選拔賽前3場就輸了兩場,只要再輸1場就被淘汰,但她真的把堅持、態度及必勝的決心發揮到完美。連兩天沒睡,從直播關心比賽戰況的葉俊國說,「這一切真的都值得了!」

對於意外成為美國國手,王佳甄表示,「原本只是想說回來試試看,沒有想過真的會上,很不可思議的感覺,就好好珍惜這次的機會吧!」

巧合的是,國際桌總昨天進行世錦賽抽籤,台灣女子隊正好和美國隊同組,王佳甄屆時也有機會對決鄭怡靜、陳思羽等前輩。

王佳甄以第二名入選團體世桌賽美國國家隊。(取自美國桌協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