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洪總帶兵太嚴厲? 賴鴻誠希望選手反思自省

2024/01/17 19:22

賴鴻誠。(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台鋼雄鷹今年延攬樂天桃猿戰力外左投賴鴻誠,簽下1年合約、月薪42萬,並穿上熟悉的背號48號球衣,今晚賴鴻誠也將在台鋼雄鷹成軍記者會亮相。

賴鴻誠家住桃園,去年季後未被樂天放入60人保留名單,他坦言,當初還想留在樂天,不過,60人名單出來後台鋼就來詢問,讓他心裡更踏實一些,只是離鄉背井沒有十足把握,去年底和老婆討論,她說就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賴鴻誠強調,做這個決定並不容易,剛開始很掙扎,只是小孩童年過去就沒有了,老婆給他一個方向,也讓他沒有後顧之憂,「我也很想留下來,樂天沒有給我討論和談判的空間,不知道要用什麼角度留下來。」

賴鴻誠。(記者李惠洲攝)

過去賴鴻誠效力富邦悍將曾與總教練洪一中共事,如今來到台鋼雄鷹再續前緣,賴鴻誠說,「洪總執教風格比較直來直往,教練願意把事情講出來,選手應該去做改變,或是往教練的目標更努力去做,而不是聽了之後沉澱太久,心理打擊太大,教練會講出來一定是有問題,就看怎麼去解決。」

洪總帶兵風格以嚴厲著稱,但賴鴻誠認為,教練有分嚴格或輕鬆,不管什麼方式一定有其道理,選手應該要有認知,教練為什麼要這樣做,而不是先入為主覺得,教練的訓練方式是不適合的,先試過才知道適不適合。

35歲的賴鴻誠來到年輕的雄鷹軍團,他說,自己有一定年紀,現在不只要把球投好,應該也要學習如何帶領學弟往更好的方向前進,場上比的是實力和技術,而不是年紀大就一定要別人給特別的待遇。

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