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聯賽》小龍捲風迷惑對手 陳重光期待首冠

2024/01/17 19:26

陳重光。(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新北報導〕南華大學嗨咖左投「阿寶」陳重光在可能是生涯大專聯賽最後一戰,對國立體大投出後援5.1局無責失的好球,帶領南華打進冠軍戰,投93球的陳重光明天再登板機會不大,要用力幫隊友加油,希望在大四這一年能首度贏得冠軍。

陳重光第4局登板後援投到比賽結束,第6局遭遇最大危機,1出局被攻佔滿壘,陳重光連投2次三振力保不失分,興奮得振臂怒吼,贏球後也是全隊最嗨的球員。陳重光表示,自己的確是動作比較多,希望能激勵自己和隊友。

南華總教練蔡仲南表示,陳重光是非常有鬥志的投手,第6局雖然遭遇危機,他對陳重光有信心,陳重光也有信心化解危機,因此沒有考慮換投,陳重光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蔡仲南指出,陳重光投球動作怪異,打者本來就不容易掌握他的節奏,今天好壞球控制得很理想,變化球也能搶下好球數,是能夠壓制打者的主因。

陳重光投球時身體會先往後轉,類似野茂英雄的龍捲風投法,但幅度比較小。陳重光表示,高中時感覺正常的投球動作發力不是很好,自己揣摩後改用身體向後轉的動作,能把力量發揮到最大,動作就固定下來。

大四的陳重光還在猶豫要不要參加選秀,他表示,最快球速140公里,感覺打職棒還不太夠,如果最後半年球速能夠提升,才會考慮選秀。

陳重光。(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