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拒絕爆冷!十冠王喬科維奇馴服地主黑馬 締造賽史30連勝

2024/01/17 21:08

喬科維奇。(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關關難過關關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雖在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又陷苦戰,老經驗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頂住壓力,終以6:3、4:6、7:6(7:4)、6:3強壓難纏的澳洲地主巴比倫(Alexei Popyrin),男單頭號種子衛冕者延續賽史30連勝,並朝著澳網第11冠、大滿貫25冠等歷史紀錄邁進。

先前聯合盃右腕受傷落敗,一落讓喬科維奇本屆墨爾本公園連霸之旅蒙上陰霾,初登場又意外遭遇黑馬頑抗,4盤拉鋸力退會外賽晉級的克羅埃西亞18歲新星普里茲米奇(Dino Prizmic),足讓各界捏把冷汗。如今面對24歲、身高196公分的巴比倫,這位36歲傳奇老將打來更加辛苦,開賽第8局率先突破拿下首盤,次盤好不容易克服被破發落後,盤末又落入互破亂流,讓年輕高大對手扳回一城。

第3盤戰情吃緊時,心臟特強的喬帥及時回穩,化解巴比倫4個盤末點,硬是把戰線拉進搶7,並取得5:2領先,有驚無險拿下,也形成勝負關鍵。韌性十足的喬帥拚出信心,第4盤乘勝追擊,第6局把握機會連下4球破發,重挫巴比倫士氣,當今球王力保發球局不失,第5個賽末點鎖定32強門票,總計激戰3小時11分鐘出線。

喬科維奇無愧為「墨爾本之王」,自2005年起澳網戰績為91勝8負,高達91.9 %的勝率正是賽史紀錄,期間更贏得傲視群雄的10座冠軍,他從2019年迄今也已連贏30場。

巴比倫。(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