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巴黎奧運場地正對王冠閎胃口 教練黃智勇先灌雞湯

2024/01/18 08:46

巴黎奧運游泳項目將在巴黎拉德芳斯體育館舉行。(中華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王元鴻/巴黎報導]巴黎奧運游泳項目將在巴黎拉德芳斯體育館(Paris La Defense Arena)舉行,在原本是橄欖球場中搭建組合式泳池,觀眾席從原本4萬人縮減為14000人,王冠閎的教練黃智勇透露,大場地配置組合式泳池的視覺效果感覺距離較短,會激發王冠閎的信心和鬥志創造佳績。

黃智勇隨中華奧會參訪團到巴黎勘察奧運比賽場地,他表示,近年來比賽在大型場館內搭建臨時泳池已是趨勢,包括更早之前的台北世大運也是如此,「不用花大錢蓋正規泳池,場地運用更有彈性,現在搭建組合式泳池技術非常成熟,不會擔心賽場最後呈現的樣子。」

巴黎拉德芳斯體育館原是可容納4萬人的室內橄欖球場,儘管奧運時縮減成14000個觀眾席,對游泳比賽來說仍是巨大的場地,相較於正規建築的泳池,組合式泳池省去許多場邊的空間,黃智勇說,可能是視覺角度的緣故,50公尺的水道看起來比較短,增添王冠閎的信心,而大場面的熱烈氣氛,更容易激發王冠閎的鬥志。

王冠閎的200公尺蝶式已達奧運參賽A標,黃智勇表示:「台灣沒有選手拚進過奧運游泳的決賽,我想這會是我們今年努力並且想達到的目標。」

巴黎奧運游泳項目將在巴黎拉德芳斯體育館舉行。(中華奧會提供)

王冠閎教練黃智勇。(中華奧會提供)

王冠閎教練黃智勇。(中華奧會提供)

王冠閎教練黃智勇。(中華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