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聯賽》葉志仙任教輔大38年榮退 子弟兵送10年來最佳戰績大禮

2024/01/18 18:30

輔仁大學總教練葉志仙。(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新北報導〕輔仁大學總教練葉志仙任教38年後今天屆齡退休,子弟兵將士用命,贏得10年來大專聯賽最佳的季軍做為退休大禮,賽後還想把葉志仙拋向空中慶祝。

葉志仙從第一代台南巨人少棒隊起,一直是國家隊常客,包括1984年洛杉磯奧運,從球員退下來後回到母校輔大任教練。

葉志仙表示,昨天是65歲生日,今天算是退休的第1天,其實幾年前就逐漸卸下球隊的工作,交給其它教練負責,這一次再報名總教練,選手也很想幫他再拿1次冠軍,可惜昨天的準決賽前一場打得太久,沒有練習時間就比賽,導致表現走樣而輸球。

葉志仙即將退休的消息傳出後,歷年來的學生紛紛回校找他聚餐。葉志仙表示,他回到輔大時陳義信、黃煚隆大四、王光輝大三、陳威成大二,如果以10年為一個世代,自己教過4個世代的選手,大家的觀念都不一樣,最近和各年齡層的學生重聚,感觸真的很多。

葉志仙表示,雖然退休,在輔大還有課,有空也會協助球隊,他笑說:「做的事情都一樣,只是沒薪水。」

輔仁大學總教練葉志仙。(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