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預測大谷生涯敲471轟 美媒曝數據「一刀流也能進名人堂」

2024/01/19 10:51

大谷翔平。(資料照,路透)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日前公布2024年名人堂候選名單,日本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未來能否進駐名人堂再度引發討論,《ESPN》專欄作家科恩菲爾德(David Schoenfield)撰文指出,即便大谷翔平未來只能一刀流,仍能夠入選名人堂。

要擁有名人堂入選資格,球員必須至少有10年以上大聯盟資歷,並在退休後5年才有票選資格,要進入名人堂必須獲得全美棒球記者協會會員75%的同意票。大谷翔平目前只在大聯盟出賽6年,還沒有入選資格。

科恩菲爾德撰文指出,大谷翔平即便今後只能夠專注於指定打擊的打者身分上,只要他在打擊方面保持過往成績,未來十年的WAR值(勝利貢獻值)仍有23.5的數據,這還是最保守的估計,加上之前二刀流生涯累積的34.7,預測大谷翔平生涯WAR值為58.2,距離名人堂的WAR值60的最低標準已經相去不遠。

大谷翔平在2021年以來,WAR值已經連續3年達到或超過9.0,根據《Baseball-Reference》資料顯示,這樣的表現已經媲美「棒球之神」貝比魯斯(Babe Ruth)、米奇曼托(Mickey Mantle)和威利梅斯(Willie Mays)等上古神獸。

科恩菲爾德也預測,大谷翔平未來十年若平均每季都敲出30轟,生涯全壘打總數將會來到471轟。科恩菲爾德認為,大谷翔平的二刀流震撼棒壇,這也有可能會讓他像傳奇左投柯法斯(Sandy Koufax)一樣,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第一輪就能進入名人堂。

科恩菲爾德認為,大谷翔平繳出3年的史詩級二刀流賽季,能夠媲美柯法斯的投手神話紀錄,他當年在1963年繳出25勝、防禦率1.88和306K,1965年26勝、防禦率2.04、382K,以及1966年的27勝、防禦率1.73和317K的驚人數據,3度拿下投手三冠王,儘管生涯只累積165勝,WAR值為53.1,但最終仍入選名人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