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猛!謝淑薇勢如破竹2連勝 攜手梅騰絲挺進女雙16強

2024/01/19 15:16

謝淑薇攜手梅騰絲挺進女雙16強。(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在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連戰皆捷!「台灣一姊」與比利時老戰友梅騰絲(Elise Mertens)強勢開胡後,第2種子「台比聯軍」再接再厲,6:1、6:1擊退澳洲地主外卡湯姆賈諾維琪(Ajla Tomljanovic)/薩維兒(Daria Saville),勢如破竹挺進16強。

元月初剛過生日的謝淑薇,此行與梅騰絲再度合拍,曾贏得2021年溫布頓錦標賽女雙冠軍的「台比聯軍」,昨初登場僅掉3局開胡後,今再度上陣又頂住「客場壓力」,在1573球場聯手壓制東道主。實力堅強且經驗豐富的第2種子小薇組合,開賽接連4度破發,雖然第4局被對手回破1次,照樣挾絕對優勢先馳得盤。默契十足的「台比聯軍」乘勝追擊,次盤第2局再度突破3:0領先,重挫對手士氣也提前奠下勝基,總計她們僅花51分鐘速戰速決,直落2快拍出線。

謝淑薇去年神奇復出,接連橫掃法國公開賽、溫網女雙金盃,締造「英吉利海峽大滿貫」,總計她已有6座大滿貫冠軍,職業生涯第17度角逐澳網女雙,期許在南半球墨爾本公園超越2020年女雙成績,再接再厲爭取四大賽第7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