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一度對自己失望到狠咬球拍 烏克蘭女將首闖16強為祖國發聲

2024/01/20 09:03

柯絲堤雅克晉級16強。(法新社)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1歲的烏克蘭女將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昨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32強以2:6、6:4、6:4逆轉俄羅斯好手阿瓦涅相(Elina Araratovna Avanesyan),生涯首度闖進澳網16強,賽後為戰火未歇的祖國發聲。

世界排名35的柯絲堤雅克苦戰2小時32分鐘逆轉排名74的阿瓦涅相,比賽途中一記回球失誤還沮喪把球拍拿起來咬,這一幕被網球推特分享後,已經逾萬次觀看。

繼2021年法網後再度打進大滿貫女單16強,始終心繫家鄉的柯絲堤雅克賽後表示,與尚未看到盡頭的烏俄戰爭相比,「網球真的沒有那麼重要。」

「戰爭仍在持續、每天都有人死去,」柯絲堤雅克沉重表示,自己的家人都還在基輔、母親會傳給她飛彈飛過家裡的影片,「我真的很難相信這一切都還沒停下來,已經快要兩年了,我還是不了解這些選手在這裡做什麼,我的世界一點都沒變。」

柯絲堤雅克口中的選手就是俄羅斯與白俄的球員,先前拒絕出席與俄國選手表演賽的她,這場比賽結束後也未與阿瓦涅相握手致意。

柯絲堤雅克失誤後狠咬球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