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日本獨立聯盟有多苦?德保拉最清楚「超不喜歡」

2024/01/20 10:46

德保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球季台鋼雄鷹網羅小野寺賢人,樂天桃猿延攬鈴木駿輔,兩人都來自日本獨立聯盟的BC聯盟,而且不具日本職棒資歷,在中職歷年屬少見現象。

過去有不少台灣選手在日本獨盟討生活,包括張泰山、林哲瑄、蔣智賢、羅國華,也讓台灣球迷逐漸了解到,原來獨盟選手這麼辛苦,到底有多苦?

中信兄弟洋投德保拉在2017年曾到日本獨立聯盟石川百萬之星發展,過去受訪時他表示,飲食不習慣,宿舍床位很小有夠難睡,搭巴士征戰一律當天來回非常累人,還得自己洗衣服,薪水又低,「我真的超級不喜歡在日本獨立聯盟的日子。」

薪水到底有多低?以小野寺為例,剛加盟BC聯盟埼玉武藏熱火熊月薪僅10萬日圓(約2萬1560台幣),去年升至20萬日圓(約4萬3120台幣),他透露,在BC聯盟已屬高薪一族,而且只在賽季期間6個月支薪。

此外,日本獨盟訓練環境和裝備也相當陽春,不少球員連球具也缺,張泰山說,之前去獨盟發現很多打者連球棒都不夠,為此,他向廠商拿了不少球棒送給他們,以此鼓勵他們奮發向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