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金花內戰脫穎而出 中國一姐鄭欽文首闖女單16強寫紀錄

2024/01/20 12:49

鄭欽文首闖澳網女單16強。(法新社)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中央球場首戰由中國兩位女單好手上演內戰,一姐鄭欽文以6:4、2:6、7:6(10:8),驚險擊敗同胞王雅繁,生涯首闖澳網16強。

名列第12種子的鄭欽文今面對世界94名的王雅繁意外陷入苦戰,雙方一路鏖戰至第三盤的決勝局,鄭欽文在賽末點與對手經過多拍來回、最後靠著王雅繁的掛網失誤收下勝利,創下個人在墨爾本的最佳成績。

21歲的鄭欽文生涯第三度闖進大滿貫16強,成為公開化年代第5位辦到的中國女單選手,也是其中最年輕的一位,生涯前25場大滿貫會內賽拿下17勝,追平前一姐李娜的紀錄。

李娜曾在2014年於此封后,成為賽史第一位奪下女單冠軍的亞洲選手,鄭欽文賽後表示,當年11歲的自己在電視機前全程收看直播,「那場決賽我看超過10次了、因此印象非常深刻。」

鄭欽文將在16強對決世界排名95的法國女將杜丁(Oceane Dodin),後者今在內戰中以6:2、6:4擊敗同胞布瑞兒(Clara Bur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