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驚爆大冷門!球后史薇泰克栽在捷克19歲新星拍下

2024/01/20 19:13

球后史薇泰克栽在捷克19歲新星諾絲可娃拍下。(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爆出最大冷門!波蘭當今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激戰3盤,仍以6:3、3:6、4:6慘遭捷克19歲新星諾絲可娃(Linda Noskova)大逆轉,頭號種子女單第3輪提前出局,也是賽史近45年來首見。

長江後浪推前浪,WTA世界女單排名50的諾絲可娃,職業生涯首度澳網會內賽出擊,就一路過關斬將,今日面對坐擁4座大滿貫冠軍的球后強敵,這位少女展現初生之犢的膽識和霸氣,強轟10記愛司、3度破發,不但克服先丟首盤劣勢,次盤扳平之後,決勝盤還一路壓制史薇泰克。諾絲可娃激戰2小時20分鐘出線,不但首闖大滿貫女單16強,也在墨爾本公園締造生涯迄今最重大勝利,這是她第4度扳倒Top10 高手,更是首度擊敗No.1 。

史薇泰克自去年9月以來18連勝意外終止,這是1979年魯茲琪(Virginia Ruzici)女單首輪輸給索耶(Mary Sawyer)以來,頭號種子在澳網最早出局;也是1988年女單128籤之後,第1種子首次無緣第4輪,足令專家和國際賭盤眼鏡碎滿地。

史薇泰克。(歐新社)

諾絲可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