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談縮時規定 王建民透露選手時代被罰過

2024/01/21 14:36

中信兄弟一軍投手教練王建民。(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林宥辰/屏東報導〕自美職開始,比賽時間縮時相關規定成為顯學,投手投球計時美職先開始上路,中職原本就有壘上無人計時,今年在壘上有人計時、退板次數限制,都有相關規定。

中職今年壘上無人投球限制仍維持20秒,壘上有人時新增限制25秒。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說,春訓期間選手就要盡快適應。

王建民透露,他在選手時期,就曾在小聯盟被罰過。王建民說:「那時候小聯盟有相關規定,當時是罰錢,曾經因為投球時拖到出手時間被罰過。」

王建民說,今年春訓時,投手投牛棚練投就會安排計時,至少讓選手有計時的概念。至於可能的影響,王建民認為,投手有時若覺得時間太趕,或許穩定性會稍受影響。

今年新接任一軍總教練的日籍教頭平野惠一,也將是首度面對新規。平野惠一說:「希望讓大家覺得這是好事,而不是限制。投球限時是從美職來,他們的層級較完整,中職相對的選手比較少,在這樣的新規之中要特別小心避免受傷,一軍作戰和二軍養成,也要以此為參考。」

中信兄弟日籍教頭平野惠一。(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