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前球王梅德維夫馴服葡國黑馬 連兩屆亞軍俄男挺進8強

2024/01/22 18:38

梅德維夫。(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前球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費番手腳,終以6:3、7:6(7:4)、5:7、6:1馴服葡萄牙非種子黑馬博爾赫斯(Nuno Borges),俄國第3種子挺進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

世界男單排名69的博爾赫斯,先前爆冷扳倒保加利亞13種子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此役也帶給梅德維夫麻煩,尤其放小球突襲奏效,讓他無路可退第3盤從2 :5絕地大反撲,一口氣倒趕5局拿下,樂得現場觀眾歡聲雷動。

只不過,錯失2個賽末點的梅德維夫老神在在,第4盤隨即回穩滅火,兩度破發壓制對手,總計激戰3小時又7分鐘出線,賽後梅德維夫對於博爾赫斯的戰術和執行力表達敬意,「 原本我沒放在心上,直到他開始打出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小球,可能20個或至少15個吧,害得我跑到腳都疼痛。」

梅德維夫2021、2022年連闖澳網決戰,全都屈居亞軍。這是他過去4年內第3度躋身前8,下個對手則為波蘭第9種子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勢必有番硬仗。胡爾卡奇職業對戰3勝2負領先,包括2022年2連勝,不過梅德維夫在三場硬地賽事贏了2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