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FA制度的「人的補償」引爭論 NPB將討論是否廢除

2024/01/23 07:42

山川穗高。(資料照,法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日媒《Daily》報導,日職(NPB)聯盟正討論修改現今的自由球員市場制度,對於國內自由球員轉隊的「人的補償」,廢除可能是選項之一。

目前擔任日職球員工會的會長會澤翼就曾在去年12月表示,應該要重新討論人的補償問題。雖然日前的12球團監督會議沒有討論此事,但日媒《Daily》指出,實際上去年日職委員會曾開始對此事做具體討論。

軟銀鷹在休賽季以4年總額約16億日圓,網羅三屆太平洋聯盟全壘打王的重砲山川穗高。西武獅原本傳出挑選42歲老將和田毅作為「人的補償」,一度引發軒然大波,最後西武選擇火球男甲斐野央作為補償。

日媒《Daily》引述多名棒球界人士的看法,對於FA制度的人的補償是否續存,目前12球團對此看法不一,各存在著贊成和反對的意見,如果要取消的話,必須要謹慎討論出新的補償系統。

現今日職自由球員制度規定,把自由球員分為3級,A級為年薪在各球團日本球員中排前3名,B級為4至10名,10名以後為C級。而吸收A級自由球員的球團,需補償原球團該球員年薪的80%,或50%加1名28人保護名單以外的球員:B級自由球員為年薪的60%,或40%加球員,C級自由球員則不必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