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夢裡也沒想過當總教練」古久保健二吐露真心話

2024/01/24 11:18

樂天桃猿新教頭古久保健二。(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嘉縣報導〕樂天桃猿新教頭古久保健二今天首度公開亮相,由於前2年錯過台灣大賽冠軍都是首席教練,自覺也有責任的他受訪坦言,「首先,沒想到我會當總教練,真的連夢裡也沒想過。」

樂天球團首任教頭曾豪駒4年督軍戰績245勝224敗11和,勝率0.522,未能奪下總冠軍,由古久保健二接棒,從2019年來台灣執教,陸續在富邦和樂天當投捕、首席教練,來台第6個球季升任總教練。

古久保健二直言,台灣大賽沒拿到冠軍,身為首席教練有很大的責任,「一開始煩惱,真的可以當總教練嗎,既然接下,那就朝前2年沒辦法達成的總冠軍為目標,全力去應對。」

過去樂天重攻輕守,古久保上任後會有什麼改變,球迷都在關注。他說,基本上就是跟之前一樣,「原本是想要以守備為主,樂天怎麼看都是打擊的球隊,拿自己最擅長的地方,全力跟對方戰鬥。」

樂天新球季痛失陳俊秀,古久保健二認為位置有空缺,其他選手就有機會,「沒有特別希望哪位選手頂上,這個位置彼此去競爭,我期待每位選手,不管是新進的高中球員或是老將,我就是用好的選手。」

不只是陳俊秀空出的一壘,古久保健二也強調每個位置都是「白紙」,每個人都必須要去競爭。

針對休季的「全猿出走」,古久保健二也說在職棒的世界,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可能台灣球界不習慣這麼大的變動,而選手之中一定會有些許不安,「但這是昨天的事情,從今天開始是新的球季,準備好自己,去面對今年的球季。」

樂天桃猿開訓。(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