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如果輸就回家沒關係」梅德維夫熬過4小時五盤大戰闖4強

2024/01/24 17:09

梅德維夫。(法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第3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8強,以7:6(4)、2:6、6:3、5:7、6:4,經歷近4小時的五盤大戰,淘汰波蘭重砲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第3度闖進澳網男單4強。

梅德維夫過去5度交手以發球見長的胡爾卡奇只拿2勝、且近期吞下對戰2連敗,對此他今在接發球時不僅站得比平常更前面、也在關鍵時刻嘗試發球上網等招式,這位俄國第3種子第四盤曾一度取得4:2領先,不料沒能守住優勢,所幸決勝盤第7局再次成功突破,耗費3小時59分的馬拉松大戰,終於搭上4強列車。

「我現在很崩潰,」梅德維夫贏球後在場邊氣力放盡表示,「並不是指油箱沒油了,但我在第二盤尾聲的時候體力真的遇到很大的困難。」

「第四盤時我完全失去專注度了,」梅德維夫指出,「我就告訴自己:『好吧,就盡全力看看能撐到什麼地步吧!如果輸了就回家也沒關係。』我很高興自己還是設法贏下了比賽。」

梅德維夫此役進帳生涯大滿貫第75勝,4強對手將是西班牙前球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與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之間的勝方。

梅德維夫(左)擊敗胡爾卡奇闖4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