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艾卡拉茲8強提前出局 喬科維奇篤定穩居球王第410週

2024/01/25 07:03

艾卡拉茲(右)。(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由於西班牙第2種子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已在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8強止步,這位年輕前世界球王的職業積分暫時無法超越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讓安抵4強的塞爾維亞男單頭號種子衛冕者,篤定在下週穩居世界球王寶座第410週。

36歲的喬科維奇寶刀未老,還在最拿手的墨爾本公園越打越好,職業生涯第11次勇闖澳網4強,持續朝著連霸目標邁進;反觀年僅20歲的艾卡拉茲4盤敗給德國第6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平白錯失重返世界球王的大好機會。

去年勇奪冠軍的喬帥,今年澳網面臨多達2000分的職業積分得保,至於上屆因傷缺席的艾卡拉茲,相對毫無壓力,他只要比喬帥多贏一輪,就將重返全球No.1,但隨著8強提前出局,這種情況已經不會發生,甚至如果喬帥在澳網順利連莊,還將擴大領先艾卡拉茲達到1800分。

此外,同搭4強列車的俄國第3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若再連贏兩場,澳網週日一舉突破首獲大滿貫冠軍,還可望拉下強勢後浪艾卡拉茲,坐二望一成為喬帥球王頭銜的最大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