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讚賞台灣投手實力 梁培期待「中國版大谷翔平」出現

2024/01/26 06:55

梁培。(資料照,法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外野手梁培在經典賽面對日本一戰開轟,在世界的舞台留下自己的名字,他近日接受《東京新聞》專訪,表達對中國棒球發展的期待。

25歲的梁培雙親都是北京人,但在日本土生土長,《東京新聞》提到,他在小學時期被朋友邀請一起加入國分寺的社區少棒,開始對棒球產生興趣。中學進入調布社區棒球隊、來台灣比賽時遇到了一位曾經待過北京猛虎隊的教練,對方對他說:「如果你想在中國打棒球,就跟我聯絡。」

梁培後來進入棒球名校東海大菅生高校,但就讀期間無法成為校隊主力、也無緣甲子園,畢業後無法放棄對棒球的熱愛、回到北京打球。

梁培在猛虎隊身披與日本傳奇鈴木一朗相同的51號,近年成為中國國家隊主力,在經典賽砲轟巨人強投戶鄉翔征、一戰成名,他回憶那一轟表示,自己也很驚訝,「想說三振也沒關係,沒想到一揮就出去了。」

不過最難忘的當然還是與大聯盟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的對決,他直呼大谷的橫掃滑球太難打,「以為是壞球就閃身選掉,沒想到突然轉進來變成好球,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軌跡。」他兩度對決大谷一次吞K一次滾地球出局,「下一次有機會希望能穿過內野。」

在經典賽接受頂尖棒球的洗禮,梁培除了日本隊外,也讚賞台灣與南韓投手群的實力,「台灣和韓國的球質與變化球都很厲害。」他亦對中國棒球有很高的期待,「現在我們需要的是超級球星,有14億人的話,一定會有像大谷選手這樣的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