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感謝搭檔淑薇打破「波蘭魔咒」 傑林斯基讚她是魔術師

2024/01/26 16:39

台灣一姊謝淑薇與波蘭悍將傑林斯基首度聯手,就摘得2024澳網混雙冠軍。(法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與波蘭悍將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首度聯手,就摘得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混雙冠軍。傑林斯基賽後坦言,感謝搭檔淑薇幫他打破「波蘭魔咒」。

目前世界男雙排在第17名的傑林斯基,先前從未在大滿貫賽摘冠,更有4次在大滿貫賽混雙一輪遊。而謝淑薇先前在24次參與大滿貫賽混雙,從未打進過四強。

台灣一姊謝淑薇與波蘭悍將傑林斯基首度聯手,就摘得2024澳網混雙冠軍。(歐新社)

「這意義重大。」傑林斯基談到生涯首座的混雙冠軍時表示,「自從昨天我收到很多訊息,有很多數據指出先前有4名波蘭球員在決賽中失利,甚至有過賽末點。當我們在超級搶十中領先很多時,戰況有些失控,讓我腦中有些崩潰,被對手取得一個賽末點,挽救那個賽末點,我就想著,『我不想成為下一個那樣的人,我們還有機會,人們會討論那事』。」

「比賽前當我們去熱身時,淑薇說她是一名打破魔咒的人,所以感謝她在混雙決賽終結波蘭的魔咒。」傑林斯基說道。

台灣一姊謝淑薇與波蘭悍將傑林斯基首度聯手,就摘得2024澳網混雙冠軍。(路透)

傑林斯基談到這次的澳網混雙驚奇之旅時表示,「直到最後一刻我才知道要和誰打球。我來墨爾本不是為了混雙,去年四度一輪遊,所以我來這只是為了打得開心,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當我在名單上看到淑薇的名字時,我就想,『喔,實際上,這可能是我遇過最好的搭檔,讓我們試試看,發訊息,看看她是否想打』。」傑林斯基說道,「這感覺很棒,我非常高興能和這樣一位傳奇和魔術師在球場上做到這事,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