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神巧合!喬帥溫網、澳網偉業遭終結 出現神秘數字「2195」

2024/01/27 07:51

喬科維奇。(資料照,歐新社)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準決賽不敵義大利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衛冕夢碎,而他近兩次在大滿貫輸給後浪,相隔的時間出現驚人巧合。

坐擁24座大滿貫高居歷史之首的喬科維奇,今年挑戰在墨爾本公園勇奪第11冠,在4強被近況甚佳的辛納扳倒,終結生涯只要闖進澳網4強就奪冠的定律,根據《OptaAce》指出,這是喬帥生涯第一次在一場完整的大滿貫比賽中未逼出對手任何一個破發點。

上一次喬科維奇在澳網輸球,要追溯至2018年1月22日,當時他在16強爆冷不敵鄭泫,距離昨天已是相隔2195天的事了,賽後不少網球媒體也發現一項驚人巧合。

去年喬科維奇唯一沒拿下的一座大滿貫,就是在溫網不敵西班牙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他在2023年7月16日中斷喬帥在溫布頓的4連霸,這位當今球王再上一次在溫網輸球已是2017年7月12日的8強遇上捷克好手柏帝奇(Tomas Berdych),因手肘傷勢退賽,兩度落敗也是相隔2195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