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謝淑薇明拚大滿貫第8冠 外媒:更有機會獲名人堂候選資格

2024/01/27 10:38

謝淑薇(左)勇奪生涯混雙首冠。(資料照)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百搭天后」謝淑薇昨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勇奪生涯混雙首冠、明天在女雙決賽上陣,力拚橫掃雙冠,她在復出後於大滿貫雙打賽場成績斐然,也讓外媒討論名人堂資格的可能。

謝淑薇昨攜手波蘭好手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收下澳網混雙冠軍,明天將與比利時好友梅騰絲(Elise Mertens)力拚女雙封后,坐擁6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的小薇,明天將挑戰生涯第8座大滿貫雙打冠軍。

謝淑薇去年復出在法網搭檔中國王欣瑜、溫網與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完成「海峽大滿貫」壯舉,知名網球記者羅森柏格(Ben Rothenberg)昨在X(推特)指出,謝淑薇有機會在近8個月就與4位不同搭檔合拍之下摘下4冠,這樣的成績有望增加她進入名人堂候選名單的機會。

對於有球迷留言指出,謝淑薇應該一開始就能進入候選名單,羅森柏格點出現實表示,自己會投給謝淑薇,但近年來名人堂對於雙打好手相當嚴格,幾位擁有10座以上大滿貫雙打冠軍的名將都沒有入選,包括辛巴威布雷克(Cara Black,5座女雙,5座混雙)、美國雷蒙德(Lisa Raymond,6座女雙,4座混雙)以及加拿大內斯特(Daniel Nestor,8座男雙,4座混雙)。

進入網球名人堂必須獲得官網投票單位75%得票率,或者官方投票單位加上球迷投票(前三名可依序獲得3%-1%)達75%。

至於候選資格則必須先獲得提名、再經由審查,退役5年才有獲得提名的資格,以下選手則可不經提名就能直接進入候選名單:單打部分為至少5座大滿貫或者有3座大滿貫在世界第一至少13週。雙打方面,至少有15座大滿貫,或者擁有12座大滿貫且至少在世界第一52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