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莎巴蓮卡強勢橫掃鄭欽文 11年來女單衛冕第一人

2024/01/27 18:06

莎巴蓮卡。(路透)

相關新聞
感人!莎巴蓮卡實現與亡父約定 大滿貫女單第2冠到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戰一面倒,志在衛冕的白俄羅斯第2種子莎巴蓮卡火力全開,6:3、6:2橫掃首闖大滿貫壓軸的中國12種子鄭欽文,在拉沃球場成名地笑捧職業生涯第2座大滿貫后冠,也是賽史近11年來女單衛冕第一人。

25歲的莎巴蓮卡強勢出擊,本屆墨爾本公園7連勝、1盤未失攻頂,也跟上2013年同胞前輩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腳步,完成澳網二連后壯舉,她獨享冠軍獎金315萬澳幣(約6606萬台幣),世界女單排名仍坐二望一,僅次於第3輪爆冷出局的波蘭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汲取去年美國公開賽先盛後衰屈居亞軍的慘痛經驗,職業生涯第3度大滿貫爭后的莎巴蓮卡有備而來,開賽第2局率先破了鄭欽文發球局,一路壓制首盤到手。次盤鄭欽文第1個發球局又失守,陷入落後被動,反觀莎巴蓮卡乘勝追擊,第5局再度突破擴大差距,總計僅花1小時16分鐘直落2出線。

此行籤運極佳,未遇種子一路闖關的鄭欽文,雖是2014年李娜澳網封后以來,首闖大滿貫決戰的中國球員,最終未能爆出冷門,繼去年美網8強再遭強敵莎巴蓮卡擊敗,21歲的她下週一WTA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將從15席首度躋身Top10。

莎巴蓮卡。(路透)

莎巴蓮卡。(歐新社)

莎巴蓮卡。(法新社)

鄭欽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