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無緣寫中國史上第2人壯舉仍創佳績 鄭欽文難掩失望曝遺憾

2024/01/27 21:24

鄭欽文落敗後難掩失望。(路透)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戰,首闖大滿貫壓軸的中國12種子鄭欽文,以3:6、2:6慘遭白俄羅斯第2種子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橫掃,無緣成為史上第2位在澳網拿下單打冠軍的中國選手。賽後受訪時,鄭欽文也難掩失望吐露自己的遺憾。

21歲的鄭欽文在本屆澳網,一路上都未遇到種子選手,4強擊敗烏克蘭黑馬雅絲特蓮絲卡(Dayana Yastremska),成為自2014年李娜在澳網贏得第2座四大賽后冠以來,史上第二位勇闖大滿貫女單決戰的中國選手。雖然最終在決賽吞敗,但仍創下中國網壇10年來大滿貫單打最佳成績。

此役耗時76分鐘,鄭欽文賽後受訪表示,她對自己沒能和莎巴蓮卡進行更多對抗感到失望。同時也坦言,要在大滿貫賽裡說服自己保持耐心實屬不易,「也許我必須在技巧和心理層面上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度過這一刻。」

「輸球背後一定有原因,我必須努力找出那個原因,然後讓自己下次變得更堅強、更好。」鄭欽文表示,儘管她感到非常失望,但她依舊能從闖進決賽的經驗中得到收穫,「我能感覺到,有一點一點在進步。很顯然,莎巴蓮卡是我遇過最對付的對手之一,但我必須提升自己,下次才能應付這種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