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帥殺手」辛納驚天大逆轉!義大利48年來大滿貫男單奪冠第一人

2024/01/28 20:40

辛納勇奪澳網男單冠軍,成為義大利48年來大滿貫男單第一人。(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落幕,22歲辛納(Jannik Sinner)歷經「丟2追3」的5盤大戰,3:6、3:6、6:4、6:4、6:3扳倒三度叩關決賽的俄國第3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不但成為新科男單冠軍,更替義大利贏得1976年以來第一座四大賽男單金盃。

第4種子辛納來勢洶洶,挾著斬斷「墨爾本之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澳網33連勝的銳氣,破天荒勇闖大滿貫壓軸舞台,這也是2005年以來,澳網頭一次沒有喬帥、納達爾、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等傳奇「三巨頭」的男單決戰。

辛納逆轉擊敗梅德維夫,勇奪澳網男單冠軍。(歐新社)

面對經驗豐富且底線防守一流的梅德維夫,這位人氣新星開賽就遭震撼教育,接連被破發丟掉2盤,情勢岌岌可危之際,辛納在無路可退第3盤的盤末關鍵回破,頂住壓力扳回一城,第4盤歷經拉鋸如出一轍,第10局再破硬是追平。決勝盤辛納後勁十足,第6局率先突破,力保領先不失,總計激戰3小時44分鐘,後來居上扳倒前世界球王,獨享冠軍獎金315萬澳幣(約6606萬台幣) 。

連續第3場5盤苦戰,27歲的梅德維夫終於累了,職業生涯第六度大滿貫決戰先盛後衰,錯失聽牌優勢反遭大逆轉,無緣繼2021年美國公開賽再添第二座大滿貫金盃。這也是俄男自2021、2022年澳網決賽不敵喬帥、納達爾後,第三度爭冠失利,還苦吞對戰辛納4連敗。

梅德維夫。(法新社)

辛納。(路透)

辛納逆轉擊敗梅德維夫,勇奪澳網男單冠軍。(法新社)

辛納勇奪澳網男單冠軍,成為義大利48年來大滿貫男單第一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