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復出9個月狂掃大滿貫4冠!「台灣一姊」謝淑薇再譜生涯新傳奇

2024/01/29 07:03

「台灣一姊」謝淑薇復出才9個月,就已横掃4座大滿貫冠軍。(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復出才9個月,就已横掃4座大滿貫冠軍!職業生涯累計已達8冠,接下來還有望再接再厲,持續在賽場上揮舞出更多新的傳奇。

謝淑薇成名甚早,2013年至2021年期間,打下法國公開賽女雙1冠、溫布頓錦標賽女雙3冠,之後她因為受傷淡出職業網壇,一度休息長達18個月之久。去年4月底小薇復出,贏球功力不減反增,先和中國新星王欣瑜合作贏得睽違9年的法網紅土女雙,之後「百搭天后」改與昔日戰友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重新組軍,又打下她第3座溫網草地女雙金盃,也締造橫跨英吉利海峽的「海峽大滿貫」。

今年謝淑薇越打越好,在澳洲公開賽一舉突破,締造賽史24年來首見,一口氣包辦混雙、女雙的雙料冠軍壯舉,站上頒獎台的身邊戰友分別是波蘭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比利時前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她也再次擦亮不論配誰都能贏的「百搭天后」金字招牌。

謝淑薇已在澳網、法網與澳網共獲8座金盃,其中前4冠耗費9年時間,後4冠則僅花9個月!由於只差美國公開賽就集滿女雙生涯全滿貫,以小薇目前絕佳狀態和豐富經驗,今年9月應有機會在紐約法拉盛挑戰突破,球迷也都高度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