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復出不到1年奪4冠 自爆一開始被拒絕找無搭檔

2024/01/29 11:34

謝淑薇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拿到女雙、混雙冠軍。(資料照,歐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謝淑薇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拿到女雙、混雙冠軍,成為賽史24年來首位包辦混雙、女雙的雙冠王,她在去年復出後就拿下4座大滿貫冠軍,但她透露,其實一開始聯繫好幾個搭檔都被拒絕。

謝淑薇去年4月底先和中國王欣瑜合作贏得法網女雙冠軍,之後與捷克老戰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打下生涯第3座溫網草地女雙金盃,今年則與比利時前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波蘭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分別聯手拿下女雙、混雙冠軍金盃,擦亮「百搭天后」的招牌。

不過,謝淑薇在澳網奪冠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其實我一開始復出是為了陪史崔可娃打最後退休賽事,所以我原本想更早回歸,但聯繫好幾人都被拒絕,剛復出時並不順利,很多人以為我一復出就拿很多冠軍,事實上我那時候很多人都拒絕我,直到我和史崔可娃和王欣瑜搭檔,情況才有所改變。」

謝淑薇透露,現在很多人會主動聯繫她,但都是她的團隊在處理,而梅騰絲是很早就邀請她,小薇也跟梅騰絲說,「如果你找我參加1000分等級賽事,就打給我,我可能有50%機率會參加,但如果是大滿貫就是100%,因為我要為大滿貫賽儲備能量。」她也提到,自己不參賽都會去健身房。

謝淑薇在澳網奪冠後,生涯7座女雙冠軍只差美網,今年要力拚集滿大滿貫女雙冠軍拼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