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他們這麼大方喔?」 郭嚴文非常意外樂天大放送

2024/01/29 14:13

郭嚴文。(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樂天桃猿去年季後未將郭嚴文放入60人保留名單,今年味全龍出手網羅,他說,「不意外(未被樂天桃猿放入60人保留名單),我很怕他們沒有放,意外的是,他們這麼大方喔?」

郭嚴文口中「他們這麼大方喔?」,指的是去年季後樂天一口氣將陳禹勳、賴鴻誠、郭嚴文、郭永維等主力球員放在60人名單外,對此,郭嚴文感到相當意外,認為老東家非常大方,「這樣比較像自由球員,好跟其他球隊接觸,因為轉隊費的關係,像陳俊秀這樣透過FA轉隊到中信兄弟就比較難。」

樂天戰力外球員各自有歸宿,賴鴻誠與郭永維投效台鋼雄鷹,陳禹勳也有機會追隨好友郭嚴文的腳步改披龍袍。

今天首度現身龍隊春訓大本營斗六球場,郭嚴文坦言,「有點緊張,畢竟是新的環境。」他強調,其實沒有想離開樂天,是樂天想要他離開,畢竟無法站穩先發加上高薪問題,來到新環境機會要自己去爭取,「這樣也好啦,讓整個大環境多一點流動,能力會說明一切,只能證明給別人看,味全給我這個機會,我會好好把握。」

去年郭嚴文出賽37場寫下中職生涯單季新低數據,127打數擊出39支安打,打擊率3成07,前一年也有3成08,無奈一軍出賽空間有限;樂天未將郭嚴文放入60人名單,不只一隊有興趣網羅,他坦言,滿意外的,由於個性較沒自信,一開始覺得去哪一隊都可以,不知道後來居然還有球隊可以選擇,

郭嚴文表示,其實職棒每一隊都很競爭,味全延攬他或許真的有需要,不會白花錢要他來,就盡量去做好,「我覺得自己是站上去知道怎麼贏球,愈刺激、挑戰愈大的比賽,打起來會愈開心,很享受這樣的感覺。」

來到龍隊,由於熟悉的21號球衣主人是李凱威,郭嚴文換穿6號,他解釋,因為守游擊的關係,三級棒球時期他都穿6號球衣,故做此選擇,「我是後面來的,要穿也沒幾年了,不好意思跟別人說我要穿21號,就留給學弟吧,凱威也是球隊重要指標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