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22歲辛納澳網封王 納達爾叔叔分析:可能對男網產生影響

2024/01/30 11:31

義大利新星辛納在2024澳網摘冠。(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2歲義大利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勇奪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叔叔東尼(Toni Nadal)也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認為辛納證明自己是去年進步最多的球員,這座冠軍也可能對未來男子網壇產生影響。

東尼在西班牙媒體「El Pais」分析澳網男單決賽的戰況,他表示,辛納在賽前取得對戰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的3連勝,而且在澳網銳不可當,雖在決賽辛納打得較為猶豫,但他在退無可退的第三盤卸下焦慮,提升擊球速度,找回應有的水準。

東尼說:「等比賽結束後,我對孩子們說,辛納這偉大且至關重要的一步,恐怕可能會改變未來男子網壇的藍圖。」他表示,儘管辛納一直被視為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的最大對手,但他一直缺少大賽成績證明自己,不過有了今年澳網的表現,所有疑問都可以被打消,「他也證明自己就是去年進步最多的球員,他幾乎戰勝了所有Top 10的球員,其中就包括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艾卡拉茲,過去13場與世界前10,他就贏了12場。」

東尼分析,若將這項數據和他在贏得大滿貫首冠收穫的巨大結合,未來幾個月可以期待辛納有更好的成績,「還有一點毫無疑問的是,辛納也確認他未來會是艾卡拉茲面前最偉大的對手。從今以後,辛納和艾卡拉茲都會是世界大賽舞台最有競爭力的奪冠熱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