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宣告參戰巴黎奧運 目前符合資格的搭檔人選是她們

2024/01/31 07:09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落幕後,身為賽史24年來首位包辦混雙、女雙的大滿貫雙冠后,「台灣一姊」謝淑薇正式表態參戰今夏巴黎奧運,並直言將從台灣的單打好手中,挑選合適搭檔組軍,而目前符合資格的人選僅有3人。

謝淑薇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期待巴黎奧運相見!帶著雙冠的紀錄離開澳網!附帶的益處是我將會以前十的雙打世界排名,前進巴黎奧運。這也意味著,我將可以使用世界雙打排名前十奧運規則,任意挑選世界排名前三百的選手為巴黎奧運的雙打搭檔。」復出後豪奪3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的小薇,WTA女雙世界排名已經坐二望一,有機會重返球后寶座的她,還進一步指出,「奧運我將會從台灣的單打好手裡,挑選適合的搭檔,一同代表中華台北出戰巴黎奧運。」

放眼目前台灣女單躋身全球前300名的球員,包括208名楊亞依、249名葛藍喬安娜,以及271名梁恩碩;至於李亞軒、曹家宜分別暫居415名、495名。巴黎奧運網球雙打32籤,全球雙打職業排名前10優先出線,積分計算截止為法國公開賽結束後的6月10日,因此眾女將們仍可把握最後衝刺機會,全力爭取更多佳績以提升職業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