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恐因新規少賺12.5億 溜馬控球之神轟:老闆要的愚蠢規則

2024/01/31 09:09

哈里伯頓。(資料照)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溜馬哈里伯頓(Tyrese Haliburton)在今年打出精彩表現,但卻因為受傷導致可能失去高達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5億)的薪水,他在受訪時更直言新版本的勞資協議是愚蠢的規則。

哈里伯頓在去年與球隊簽下5年新秀頂薪續約,該合約保障他能拿到2.045億美元,最高可獲得2.45億美元的薪水,條件是在本季拿下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或者入選前三隊。以本季哈里伯頓的表現來說,他有相當高的機率可以入選年度前三隊,因而觸發合約條件,讓薪水來到2.45億美元。

然而在去年7月生效的新版勞資協議,卻使得哈里伯頓無法入選年度前三隊,進而少領4000萬美元。因為新版勞資協議中有關於球員出賽場次的限制,要求球員要至少上65場,且每場要打滿20分鐘,才能夠角逐季末各大獎項,該規定有轉圜的空間,就是可以用2場出賽時間達15分鐘以上的場次來計算。

哈里伯頓在被問到該規則時回答:「我認為這是個愚蠢的規定,就跟聯盟中很多人想的一樣,但這是老闆要的,所以身為球員,我就是做好我的工作然後可以的話,打65場比賽。所以這就是我現在要做的,照顧好我的身體讓我能夠在那些比賽中上場,然後你應該也會看到聯盟中其他球員也遭遇一樣的事情。只要老闆開心就好。」

溜馬在本季因為闖進季中錦標賽冠軍賽,因此已經打了47場比賽,其中哈里柏頓出賽34場,但只有33場會被列入65場的計算當中,而他因為在1月8日不敵塞爾提克的比賽中左腿受傷,該場比賽僅出賽13分鐘,也沒辦法被列入計算,因此哈里柏頓只剩下4場比賽能缺席。

哈里伯頓說道:「我跟你們一樣都是人,我也會用網路。我完全了解這點,而且我也了解到這對我在經濟上的風險。但最終,我還是得照顧好我的身體,讓我能夠在正確的情況下發揮最好的能力。所以對,我知道我沒剩下幾場比賽(可以缺席)。」

哈里柏頓不是唯一未受到影響的球員,上季MVP恩比德(Joel Embiid)目前已經缺席12場比賽,代表他接下來七六人45場當中最多僅能再缺5場,否則就無法爭奪個人獎項。溜馬主帥卡萊爾(Rick Carlisle)就指出,他認為缺席這件事將會成為一個話題,有很多高水準的球員將會接近這個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