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傳承台灣運動文化 體育署與台史博放眼後年名古屋亞運

2024/01/31 11:49


體育署署長鄭世忠(右3)和台史博館長張隆志(右4)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為保存台灣體育運動記憶並發掘動人故事,體育署和國立台灣歷史物館積極合作,今由體育署署長鄭世忠和台史博館長張隆志簽訂合作備忘錄,放眼2026年名古屋亞運,期許在體育運動文化研究、典藏、展示、教育等領域共同合作。

台灣代表團去年杭州亞運締造佳績,今年適逢巴黎奧運,鄭世忠說:「希望藉由台史博歷史的專業,協助體育署將背後動人故事用不同面向、更多元的方式呈現給國人,由於巴黎奧運不到半年就要登場,時間比較緊迫,因此我們這次合作的重點目標,放在兩年後的名古屋亞運。」

鄭世忠表示, 隔行如隔山,體育界擁有獨特的文化記憶,但面對目前多元化社會,這部分需要台史博的專業來協助呈現,好讓更多人看見,「體育署近年已委託專業團隊辦理文化盤點、數位典藏等工作,未來將強化區域整合,讓體育運動的動人故事傳播更遠,發揮影響力。」

張隆志回應,台史博曾辦理台灣棒球特展、東亞體育世界的台日運動交流國際展等活動,並出版體育文史書籍,期許未來與體育署合作,引導民眾思考體育運動的更多可能,「透過博物館專業,可以提供什麼立即的、長期的協助,並全力支援2026年名古屋亞運的策展工作,為選手加油外,也推廣生命奮鬥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