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日媒回顧阪神「1指失敗案例」一軍出賽2場的蕭一傑被點名

2024/02/01 07:01

蕭一傑2008年以第一指名身分加盟阪神虎。(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能成為球團選秀的「第一指名」通常被寄予厚望,不過亦有不少後來令球隊失望的例子,日本媒體近日回顧阪神虎本世紀的「1指失敗案例」,台灣好手蕭一傑也被點名。

《Baseball Channel》近日點名5位阪神虎過去獲得選秀第一指名、最後卻沒能成功兌現期待的選手,包括2006年入團的左投小嶋達也、受到傷勢困擾僅待6年就離開日職的横山雄哉、前法政大學王牌二神一人、2006年在高中生選秀第一輪被指名的內野手野原將志、以及我國投手蕭一傑。

該媒在蕭一傑的段落提到,他高中時赴日就讀日南學園高等學校,接著進入奈良產業大學,在大學時期也代表球隊參加全國大賽,是陣中主力投手。

蕭一傑在2008年選秀會上被認為是即戰力右投,以第一指名加盟阪神虎,新秀球季在二軍拿下7勝,高居西部聯盟第一,但一直未得到一軍機會。

蕭一傑在2011年迎來一軍初登板,不過僅有2場出賽,隔年在一軍一場未投,休賽季就接到戰力外通告,雖然後來與軟銀鷹簽了育成合約,但也僅過一年又被戰力外。

蕭一傑最後在一軍只留下2場出賽、防禦率2.16的成績,回台後加盟義大犀牛(富邦悍將前身),2018年12月宣布退役,後來曾擔任火腿旅日好手王柏融的翻譯,2020年加入味全龍教練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