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看到安洗瑩亞運擊敗陳雨菲獲動力 南韓好手驚奇奪奧運資格

2024/02/01 16:55

安洗瑩在杭州亞運奪下女單金牌。(資料照,歐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女單好手安洗瑩從昔日「天才少女」蛻變為世界球后,除成為南韓羽壇後輩榜樣外,也激起其他項目選手動力,今天取得奧運資格的跆拳道選手朴泰俊,受訪時就表示,安洗瑩帶給自己很大的激勵。

來自慶熙大學的朴泰俊,今在南韓國內58公斤級的奧運資格選拔賽,爆冷擊敗東京奧運銅牌、杭州亞運金牌得主張準,生涯首度獲得奧運入場券。

根據《News1》指出,朴泰俊過去6度面對張準從來沒有贏過,他今賽後受訪表示,「看到安洗瑩選手在亞運女單決賽擊敗(對戰成績處於劣勢的)陳雨菲選手獲得金牌,我得到『我也能做到』的自信和動力,所以才能走到這裡。」

安洗瑩在生涯初期前7度對決陳雨菲都輸球,最後逐漸克服中國一姐這道高牆,現在對戰成績為7勝11敗,目前分別為世界前2名的女單好手,也是巴黎奧運羽球項目金牌熱門人選。

朴泰俊(右)。(取自韓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