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SBL假球案偵結 士檢起訴吳季穎柯旻豪等15人

2024/02/02 10:15

士林地檢署偵辦SBL假球案終結,起訴年度MVP柯旻豪、外籍中鋒斑霸等10名球員、助理教練和4名友人,依賭博、違反運彩條例等罪嫌提起公訴。唯一在押的球員柯旻豪(右)戴著手銬、腳鐐移審院方。(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SBL球員吳季穎等人涉簽賭、打假球風波,士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起訴年度MVP柯旻豪、外籍中鋒斑霸等10名球員、助理教練和4名友人,依賭博、違反運彩條例等罪嫌提起公訴,並聲請沒收犯罪所得共2000萬餘元。

相關報導:籃球》SBL假球案手法大公開 離譜投籃、故意不傳球、故意失誤…

翁嘉鴻未到案遭通緝 

士檢指出,起訴的10名球員包括:柯旻豪、吳季穎、邱忠博、陳品銓、黃鉉閔、吳祐任、周暐宸、顏聞佐、李其恩、洋將斑霸。翁嘉鴻未到案,發布通緝。另有一名邱姓助理教煉、4名友人也被訴。

士檢表示,經主動分案6件偵辦SBL聯盟球隊球員在賽事進行期間疑涉簽賭及打假球案件,經主任檢察官葉耀群率檢察官邱獻民指揮刑事警察局第四大隊偵辦,動員另外5名檢察官及2名檢察事務官分工合作,縝密蒐證偵查終結。

士檢今分依運動彩券發行條例結夥三人以上犯以詐術妨害投注標的運動競技賽事公平罪、刑法網路賭博、意圖營利供給賭博場所、詐欺取財、加重詐欺取財等罪嫌,起訴15人,並聲請沒收犯罪所得共2000萬餘元。

士林地檢署偵辦SBL假球案終結,起訴年度MVP柯旻豪、外籍中鋒斑霸等10名球員、助理教練和4名友人,依賭博、違反運彩條例等罪嫌提起公訴。唯一在押的球員柯旻豪戴著手銬、腳鐐移審院方。(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