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從不苟言笑到有人敢開他玩笑 「玉木塾2.0」更有台味

2024/02/02 10:22

統一獅一軍守備教練玉木朋孝。(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日籍教練玉木朋孝去年加入統一獅教練團以來,就以嚴格操練方式調教內野手打出名號,儘管他今年的魔鬼訓練更升級,仍有球員逐漸敢開這位「鬼之教練」玩笑,他也表示會在訓練菜單加進更多適合台灣的模式,讓「玉木塾2.0」更有台味。

48歲的玉木朋孝在日籍廣島鯉魚執教多年後,去年來台將內野功法傳授給獅子軍,也讓陣中二壘與游擊守備率分別從前年的0.963、0.958提升至去年的0.974、0.965。正因訓練績效佳,玉木也在去年9月提前獲得續約兩年,且今年職務內容也擴大成一、二軍內野守備統籌兼跑壘教練。

儘管內野守備數據有提升,玉木對子弟兵還是直搖頭,表示:「還不夠,訓練要再升級。」從去年秋訓開始,玉木就安排內野手接受全天地獄訓練菜單,上午開始先練基本動作強化下盤,下午每位內野手則要輪流接受200顆特守。

前年選秀獲獅第2指名的內野手林培緯,就提到去年秋訓別人花1小時接完200顆,自己卻花上1個半小時才完成的經驗,但這讓他今年春訓更有動力去完成訓練。

玉木已讓內野手繃緊神經,但他卻說只感到選手能力提升「一點點」,希望他們一定要有職業選手自覺,不能因為是教練要求才去大量練習,「一定要從心理上去改變,了解自己的目標進而去努力訓練,這樣才是真正的職業運動員。」儘管依舊嚴格,玉木今年來台後,因為已經更熟悉台灣職棒,也讓球員更有勇氣去「親近」他,也有人敢跟他開玩笑。

獅隊明天(3日)安排「萊過年」球迷同樂會,其中也有玉木的內野教室環節,共有30名球迷要來挑戰。玉木難得露出笑容表示:「如果以球員訓練方式來教球迷,可能會出大事,我會好好設計菜單,希望球迷做好心理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